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联合国将成立应对粮食危机工作组

2008年04月30日 17:27
T中
工作组由潘基文负责,对确保可持续的粮食生产提出了短期、中期和长期应对策略

  经过两天的讨论,联合国于4月29日宣布,将立即成立一个由秘书长潘基文领导的“全球粮食危机工作组”,对当前的高粮价危机采取紧急和中长期应对策略。
  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协调理事会会议29日在瑞士伯尔尼闭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后宣布,当前最首要、最紧急的问题是必须使饥饿人口获得粮食。联合国将为此立即成立一个应对粮食危机的专门小组,并分别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具体措施。
  这个小组将由潘基文负责,汇集了联合国各个专门机构、基金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的负责人。潘基文已要求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翰·霍尔莫斯出任该小组协调员。
  潘基文提出,由于能源、化肥和其他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发展中国家的农民种植和生产的粮食产量在减少,必须为这些农民提供支持,以免明年出现更严重的粮食短缺。
  他说,为了保证未来可持续的粮食生产,短期内政府必须在肥料和燃料方面给农民提供帮助;中期来讲,联合国将支持提高农业生产能力。联合国将在研究和管理方面给各国政府以支持。行政首长理事会呼吁迅速结束多哈发展回合谈判,从而减少发达国家的补贴政策对国际贸易的扭曲。
  潘基文指出,从长远上看,需要加强促进可持续粮食生产的政策环境。行政首长协调理事会强调,有必要探讨造成此次粮食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农产品市场的结构性和政策性问题,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同时需要进一步研究,将粮食用于生产生物燃料并进行补贴的做法。”
  行政首长协调理事会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尽快响应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出的7.55亿美元募捐呼吁,并履行捐资承诺。
  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于6月3日至5日将在意大利罗马召开有关粮食安全的高峰会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