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世行12亿美元支援抵抗粮食危机

2008年05月30日 18:57
T中
主要用于支持最脆弱国家建立安全保障网络,其中2亿美元将用于支援最不发达国家

  5月29日,世界银行宣布建立一个总额12亿美元的快速融资通道,以支持世界解决粮食危机的努力。其中有2亿美元将用于支援最不发达国家。
  这12亿美元将被用于解决当下所需,主要是支持最脆弱国家建立安全保障网络,诸如工作餐、课间餐、有条件现金转移等项目。今后几年,这些款项还将用于支持粮食生产,如供应种子化肥、帮助小规模农业改善灌溉设施、设立抵消关税减让的预算支持及其他未知支出。
  世行表示,明年将把对全球农业和粮食的支持从4亿美元提高到6亿美元,并设立风险管理工具、庄稼保险等,以保护贫困国与农业小国。
  作为这个快速融资通道的一部分,世行还将建立一个“多捐助者信托基金”(Multi-Donor Trust Fund),协调不同捐助者之间的政策和操作、在下一种植季节中为小规模农业的种子化肥的迅速到位调拨资金。
  这个快速融资通道只是世界银行集团解决全球粮食危机的多个项目之一。世行执行董事会正在考虑为面临干旱等灾害威胁的贫困国家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世行行长佐立克(Robert B. Zoellick)介绍,世行正着手开发指数相关的对冲基金和保险产品,以保护贫困农民和国家免受天气和供给冲击。
  马拉维有可能成为第一个以世行为中介进行天气衍生品交易的国家。如果马拉维遭受干旱,它将免于进口小麦价格上涨的冲击。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正打算为发展中国家中的农业小国提供庄稼与牲畜保险方面的支持。
  下周世行将参加世界粮农组织在总部罗马召开的“粮食峰会”。佐立克表示,世行将与其他各方一起,协助解决当下全球20亿人的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并为找出一个长期的、涉及多个国家和机构的解决方案作出贡献。
  29日,世行向吉布提、海地、利比里亚三国分别拨款5000万、1000万、1000万美元,预计下月还将向多哥、也门和塔吉克斯坦拨款。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粮农组织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已经完成了对25个国家的“快速需要评估”,以上各国均在该评估中被列在优先考虑之列。■
   张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 微信
  • 新浪微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