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赫鲁晓娃:美俄关系“重启”的关键

2009年07月08日 16:34
T中
奥巴马也许不想成为俄罗斯的朋友,但肯定不想成为俄罗斯的敌人

  今年2月,美国副总统拜登提出要按下美俄关系的“重启”键,这成为当时新鲜出炉的奥巴马政府扭转小布什外交政策系列努力中的重要一环,如果再考虑到在此前后美俄之间因北约东扩、导弹部署乃至格鲁吉亚军事冲突而起的种种纠纷,这一“重启”设想显得更加富有开创性。7月6日,奥巴马访问俄罗斯,虽然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但显然志在直接按下这个“重启键”。妮娜·赫鲁晓娃是美国世界政策研究所(World Policy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是原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的外孙女,长期在美国生活学习工作。她接受了杂志的采访,谈及她眼中美俄关系“重启”的关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