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任英国驻华大使到任

2010年01月27日 21:51
T中
摆在这位最年轻驻华大使肩上的任务并不轻松,改善去年末以来紧张的双边关系将是吴思田的首要任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毕帆)1月27日下午,英国大使馆举行记者见面会,正式对外介绍英国新一任驻华大使吴思田(Sebastian Wood)。吴思田已于1月25日到任,接替任期结束的大使欧·威廉爵士。

  吴思田表示,对自己四年任期非常期待,希望可以看到中国持续稳定的发展。“我非常自豪能在中国工作。”他说。

  然而,中英关系日前屡遭寒流,两国关系步入低潮。此时履新的吴思田,眼下工作并不轻松。

  2009年12月29日,中国不顾英方先后十次免除死刑的交涉,依法对2007年被捕的英国毒贩阿克毛(Akmalshaikh)执行死刑。此举在英国引起强烈抗议,并直接导致了中英多项交流活动的中断,首相布朗随即宣布推迟今年年初的访华活动。双方关于人权问题的争议不断升级。对此,吴思田称,“人权问题是两国对话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希望中国在更高的水平上保障人权。”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运维组

相关阅读

女外交官新外交

2010年01月1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