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拟筹建1000亿美元“绿色基金”

2010年02月01日 16:35
T中
全球向“低碳”经济转型,每年需1000亿美元;IMF倡议的“绿色基金”资金来源于各国特别提款权;若项目真获实施,IMF还需发行新的特别提款权

  【财新网】(记者 陈璐)全球经济将在未来几年之内走上“低碳”增长模式,为了实现这种转变,IMF正在考虑筹建一个绿色基金,每年为全球各国的低碳项目融资1000亿美元。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在冬季达沃斯年会上如是表示。

  瑞士当地时间1月30日,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主题为“全球经济展望”的分会上作出上述表示。记者从达沃斯论坛网站上得到了他的讲话全文。

  IMF官方网站的新闻稿还指出,施特劳斯-卡恩所说的绿色基金,资金的来源是各国中央银行在IMF的特别提款权((SDRs)。目前,各国在IMF的特别提款权总量是2041亿份,折合3240亿美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相关阅读

美国“退出政策”两难

2010年01月24日

IMF改革与中国角色

2009年10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