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逝者】个人电脑之父罗伯茨

2010年04月23日 20:36
T中
佐治亚小村庄的人们或许不知,他们的医生罗伯茨曾将整个世界领进了电子时代
  【财新网】(Garth Mortensen)2010年4月1日,世界首台个人电脑的发明者亨利·爱德华·罗伯茨(Henry Edward Roberts)因肺炎死于美国佐治亚州梅肯市(Macon)的一家医院,享年68岁。

  罗伯茨发明个人电脑后,曾有两个年轻人前来讨教,他们在罗伯茨的指导下工作了一段时间。这两个当时的电脑新手就是后来创立微软公司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保罗·艾伦(Paul Allen)。可以说,罗伯茨是他们人生早期的导师。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