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台湾当局因应旱涝与粮食危机

2011年05月12日 09:14
T中
马英九将“缺水”即“粮食”问题提升至最高安全层级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面对台湾八年以来最严重的旱象,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5月11日晚间召开“国安”会议,邀集各相关部会最高首长,共同商讨对策。

  “粮食及水是人类生存之所必须,不能掉以轻心,”马英九强调。

  马英九指出,台湾今年以来降雨量大幅减少,使台湾有10座水库蓄水率皆不到六成;而今年第一个台风“艾利”并未带来雨量,加上今年为反厄尔尼诺年的后一年,预期未来两个月降雨量偏少。

  “缺水的影响可能扩及民生、农业及工商业,我希望大家能集思广益,把抗旱、防汛问题视作‘国家’安全看待,除了短期解决方案外,也要讨论长期的因应策略。”马英九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