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李光耀:开放的中国才有未来

2011年07月12日 11:44
T中
信息技术的发展,需要决策者发展并逐步适应这样的变化,创造相应的治理方式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刘志洁)“改变世界的同时,中国也须适应新的世界。”新加坡前内阁资政李光耀在7月11日的“慧眼中国”论坛上表示,只有开放的中国,才会有更光明的未来。

  李光耀指出,从现在的发展已经可以看出,未来的十年,信息将成为影响政治决策的又一重要因素。智能手机与便携式电子产品的普及,已经令信息的交流无处不在,这就需要决策者发展并逐步适应这样的变化,创造出与之相适应的治理方式。

  在谈到未来中美关系时,李光耀表示,如果他从中国的角度出发,会希望与美国保持一个“可行的关系”。这些年来,美国在科技文化民主等方面,都有值得中国学习或借鉴之处。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