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乐施会等机构呼吁抑制航海业碳排放

2011年11月29日 17:53
T中
建议从国际航海业获取的收入中提取大部分资金,以成本补偿的方式直接分配给发展中国家,同时作为一项新的资金来源用以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财新网】(记者 陈璐)南非德班联合国气候大会召开期间,全球船舶运输行业、乐施会及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发表声明,呼吁抑制航海业碳排放,并为政府规划未来国际船舶运输业的温室气体排放提出建议。

  乐施会(Oxfam)、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及国际航运工会(ICS)联合向南非德班联合国气候大会呼吁,明确授权国际海事组织(IMO)完成其通过发展“基于市场的手段”降低航运排放的工作。

  这三家机构认为,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有效的管理框架,抑制国际航海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主张该框架应降低“碳泄露”的可能性,同时充分顾及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充分尊重联合国框架公约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CBDR)”。

责任编辑:徐明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