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班气候大会】绿色和平:中国实行煤炭总量控制势在必行

2011年11月30日 20:16
T中
煤炭消耗总量控制将促使煤炭峰值减低,并加速煤炭消耗的下降。只有这样,中国总的二氧化碳排放才能有效减少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中国的煤炭外部成本如果内部化,并以价格形式表现出来,真实成本要上升70%-80%。煤炭利用的所有环节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约占GDP的7%-9%。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德班气候大会上发布的一份《煤炭的真实成本》报告称。

  2010年,中国消耗了32.4亿吨煤炭,占全世界总煤耗的46%。而在2000年-2010年的十年间,中国的煤耗增加了近20亿吨,按这种趋势增长,2020年中国的煤耗将达到50亿吨以上。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