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伦敦奥运开幕式:没有庄严 更多欢笑

2012年07月28日 09:59
T中
自嘲的英式幽默洒满了伦敦奥运开幕式;整场开幕式中遍布数码时代的生活方式、充满了摇滚、电子乐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和北京,哪个奥运开幕式你更喜欢?未来几天内,全世界的媒体恐怕要问无数个人无数遍这个问题。最政治正确的答法当然是,伦敦是伦敦,北京是北京,不能比。但是除了这么说还能怎么说呢?伦敦开幕式从头到尾、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和北京那么的不一样,就像英语和中文不一样,这是用英国的语言讲英国人对奥运的理解。

   如果让我找出伦敦和北京奥运开幕式最大的不同,我会说,有一样东西在北京开幕式里到处都是的,伦敦半个影子都找不到,那就是,“庄严”。毕竟,北京奥运承载了中国人太多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我们是那样热切地向世界证明自己,因此北京的开幕式从头到尾都充满了这种不可有丝毫闪失的紧张。看北京开幕式得僵着身子,屏着息。而看完整场开幕式后,那种对精准执行产生的宏大效果的叹服感,也就更加无与伦比。

责任编辑:黄晨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