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经济增长引擎转向投资和出口

2012年08月03日 09:11
T中
过去四年多,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消费持续低迷,这使美国经济中剩下的30%,尤其是资本支出和出口,承担了复苏的责任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斯蒂芬•罗奇)曾经万能的美国消费者现在只是自己的影子。2012年二季度,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剔除通胀因素后年增速仅为1.5%。这个数据是很准确的。不幸的是,这种2008年初开始显露的疲弱态势将持续下去。

  在过去的18个季度,美国实际消费需求的平均年增长率仅为0.7%。与此相比,在危机爆发之前的10年,它的趋势为年增长3.6%。美国消费的疲软从未持续如此之久。

  原因不是什么秘密。美国的消费者在住房和信贷两个泡沫上押下大量赌注。鲁莽的货币和监管政策将简陋的居所变成自动取款机,让家庭从泡沫中提取现金,且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