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司法部寻求证明英国石油公司存在重大过失

2012年09月05日 16:44
T中
如获证明,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的民事赔偿或增至210亿美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份备忘录显示,政府律师称美国司法部会寻求证明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在2010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灾难中,存在“重大过失或蓄意的处理不善”。

  据路透社报道,重大过失是该事件的核心问题,案件预定2013年1月在新奥尔良审理。依据《清洁水法案》(Clean Water Act),重大过失的发现可能将归咎于英国石油公司的民事赔偿扩大约4倍,至210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一直否认犯有重大过失,在9月4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其“预期在1月的审判中展示该问题的证据”。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