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多国央行增加黄金储备

2012年09月26日 07:39
T中
IMF数据显示,7月,土耳其、俄罗斯、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大幅增加了黄金持有量

  【财新网】(MarketWatch-Francesca Freema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土耳其、俄罗斯、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的中央银行都在7月增加了它们的黄金储备。

  为了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对传统储备货币如美元和欧元的影响,新兴市场的中央银行买入黄金。市场参与者认为,这成为了支撑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因为它不仅吸收了黄金的供应,而且推动了投资者购买金属的热情。

  土耳其从去年开始接受商业银行用黄金作为抵押品。根据IMF的最新数据,土耳其黄金储备增加了44.7吨,达到288.9吨。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