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研究证实癌症存在基因“开关”

2012年11月04日 10:18
瑞典和芬兰研究人员认为,新发现有助于未来的癌症防治,但距相应药物问世还需多年研究

  据新华社11月2日消息,瑞典和芬兰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基因组区域中一种特定核苷酸变异与大肠癌和前列腺癌患病风险有着重要联系,是引发这两种癌症的“开关”。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动物实验中移除了实验鼠体内存在核苷酸变异风险的基因区域“Myc335”,结果发现,其体内“MYC”的基因表达受到强烈抑制,而老鼠的健康状况并未受到负面影响。此前研究发现,“MYC”的过度表达与癌变有重要关联,许多癌症患者体内的MYC基因都过度活跃。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