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希腊问题延期解决

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11月28日 08:57
新的一揽子计划将为雅典政府买来几个月的时间,除此以外没有任何的意义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11月27日

  欧元区财长第三次夜间马拉松会议终于就缓解希腊债务危机达成一致。希腊总共得到440亿欧元的贷款承诺,其中的340亿欧元将在12月汇到雅典财政部的账号,维持支付能力。

  此外,欧元区决定将贷款利息由1.5%降至0.9%;希腊今年三月从欧洲金融工具(EFSF)得到的贷款期限将由15年延至30年,单这一项举措就将为希腊节省440亿欧元;雅典还可从私人投资者那里低价买回该国债券,不过这一措施宣布之后,希腊国债价格将立即回升,有多少投资者愿意出手以及希腊哪里拿钱收购都是未知数;最后,欧元区各国央行将放弃在二级市场购买希腊债券带来的赢利,这将为雅典财政部减轻110亿欧元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