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奥巴马公布控枪法案

2013年01月17日 08:07
T中
禁止销售军用攻击性枪械与大容量弹匣,并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公布一系列遏止枪支暴力的“具体方案”,其中包含禁止贩卖军用攻击性武器、超过十发以上的大容量弹匣、改善武器销售的后续追踪数据库,以及加强对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等。

  除此之外,奥巴马还签署了23项与降低枪支暴力有关的总统行政命令,包含加强联邦政府对枪支暴力的研究、以及投入更多资源在学校的心理辅导体系等。这些命令无需国会批准即可生效。

  在台下,共同见证这个近几十年来最全面控枪法案的,是数十位来自全美各地的学童,以及去年12月,在康州小学枪击案中的罹难者家属。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