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WTO总干事候选人承诺减少贸易保护主义

2013年01月18日 20:39
T中
分析认为,WTO总干事一职最有可能花落拉丁美洲或非洲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竞选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的墨西哥候选人布兰科(Herminio Blanco)1月16日晚间在墨西哥驻华大使馆表示,WTO总干事一职的责任是减少贸易保护主义,并推动成员国达成共识。

  布兰科承诺保护国际贸易中商品和服务的自由流通。“WTO这把保护伞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因此WTO必须要强大。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继续多哈回合谈判。”

  多哈回合谈判,又称多哈发展议程,是WTO于2001年开始的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原定于2005年1月1日前全面结束谈判。但由于谈判陷入僵局,多哈回合谈判于2006年7月中止。此后,世界各贸易大国纷纷签订双边或区域性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