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夏普拟与三星展开资本合作

2013年03月06日 12:19
T中
韩日电子制造商进行资本合作尚属首次,可能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同业竞争对手造成压力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多家日本媒体报道称,夏普计划接受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注资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出资比例约为3%。若可行,三星将成为夏普的第五大股东,同时是除金融机构以外的第一大股东。

  双方还有意扩大在液晶面板业务方面的合作。在夏普看来,增加对三星的液晶面板供给,能够提高其工厂运转率,并有望使该业务扭亏为盈。而在液晶面板价格下降的趋势下,对三星而言,这次合作能够在避免新投资的同时获得稳定供给。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为了与进行价格战的中国大陆和台湾企业竞争,两家公司也在考虑将合作扩大到其他领域。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