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菲特:我们为何收购报纸

2013年03月06日 19:47
T中
美国的本地化报纸将保持竞争力,付费墙来得太晚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园 记者 王嘉鹏)美国知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在3月4日发出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在信中,他用很长的篇幅对美国报业的经营形势做出了分析,并解释了自己为何在近期大举购入报纸业务。

  巴菲特认为,美国多数大报的市场地位受到互联网的严重冲击,它们虽然已经开始发展付费业务,但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战略转型时机。但巴菲特认为,相比于大报,地方性的社区报纸依然保持着独特的竞争力,值得投资。他同时认为,报纸依靠减员减量并不能自救,“轻薄”的报道必然会导致读者群也更加“轻薄”。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