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北极选民对国际资本说不?

2013年03月20日 17:25
T中
格陵兰首任自治政府大力引进外资发展采矿和石油,却输掉了大选。原本打算在岛屿上大展拳脚的国际公司们惴惴不安,而其中也有中国企业的身影

  【财新网】(卫报—Terry Macalister)在北极冰冷的荒原上,对资源的争夺击倒了格陵兰的首任自治政府,让外国石油和矿业公司为自己的未来有些瑟瑟发抖。格陵兰的选民担心政府部长们会把国家利益拱手让给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跨国公司,他们在上周的选举中终结了总理库皮克•克雷斯特(Kuupik Kleist)的政府。(译注:格陵兰议会选举结果在3月13日公布。)

  伦敦矿业(London Mining)是近期格陵兰争议的焦点,传言称它将招募2000名中国工人,在这里建设一座可跻身世界最大的铁矿山,并明确地用于供应中国钢铁厂。这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括了英国前外交大臣Nicholas Bonsor。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