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索罗斯眼中的全球金融形势

2013年04月03日 13:13
T中
量化宽松是正确决策;拯救欧盟而不是拯救欧元;日德或展开货币对抗

    【财新网】作为著名的投资家,83岁的乔治·索罗斯已经卸下日常的投资工作,但他依然在关注着全球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动向。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索罗斯在一场闭门会议中发表演讲,阐述了自己对当前重大经济和金融问题的看法,以下为演讲实录:

  毋庸置疑,我们还处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余波里。当时金融市场确实崩溃了,而政府当局使用国家信用替代了已经崩溃的金融信用。这个过程实际上分两个阶段的操作,首先你要注入更多资金;等到市场重新运转起来的时候,再把这些额外的资金撤出来。这就好像开车的时候发现车正在侧滑。首先你要往相同方向打方向盘,让车得到控制,然后再修正行驶的方向。现在,我们仍然处在第一阶段,量化宽松正在起作用,它正在防止,或者说已经防止了世界经济滑向1930年代那样的大萧条。但最大的问题仍然是,该怎样退出呢?当然这是将来的事。

责任编辑:康伟平
版面编辑:阎晓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