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NET年会】中国可能成为危机爆发地?

2013年04月05日 09:26
T中
认为应对危机的“灵活性”同时带来影子银行风险过大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增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发展与审议委员会主席威廉·怀特(William White)指出,影子银行缺乏定义和测量标准,对金融系统构成巨大风险,中国是他最担忧的下一场危机可能的爆发地。

  在4月4日举行的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年度会议上,特纳在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的“宏观经济政策与经济稳定:宽松货币的历史经验和未来思索”一节中,做出了如此表述。

  在针对胡舒立就“哪里可能是下一场危机的爆发点”的提问,怀特称,未来各国的最大风险是“金融市场超常发展”(overreaching of the financial market),最令他担心的是中国。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