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魔境仙踪》怎样绕过版权问题?

2013年04月08日 15:38
T中
它是经典影片《绿野仙踪》的前传作品,为了让出品方迪斯尼不至于陷入版权官司,制作团队和版权律师们绞尽脑汁

  【财新网】(《纽约时报》BROOKS BARNES报道)东方女巫(Glinda)依旧乘气泡飞行。那有没有能催眠的罂粟呢?有。迪斯尼出品的《魔境仙踪》(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是《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的前传,它的开头甚至是黑白的,(龙卷风之后)才换成了彩色。

  但这两部影片还是有些重要的区别的。如果你是一名眼光锐利的好莱坞版权律师就更能看到这一点了。

  《魔境仙踪》由山姆·雷米德(Sam Raimiand)导演,周五(3月8日——编注)上映。它是依据L·弗兰克·鲍姆(L. Frank Baum)书中的某些材料创作出来的全新故事。《绿野仙踪》是个非常撩人的主题,因为它一直很受欢迎。抄袭电影《绿野仙踪》是被严格禁止的。1939年米高梅电影公司拍摄的这部电影现在归华纳兄弟所有,在严格监管版权方面,华纳几乎和迪斯尼一样出名。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阎晓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