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互联网 请将我忘记

2013年04月10日 06:53
T中
欧洲用户正在从互联网巨头那里争取自己的“被遗忘权”,他们认为,互联网上过时、误导甚至错误的个人信息在侵害着自己的正当权益

  【财新网】(卫报—Giles Tremlett,Angelique Chrisafis,Kate Connolly)互联网的记忆持久绵长,所有人都忘记了的事,它也还记得。有时候这种记忆力会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比如找到一张早已丢失的照片、一句古老的谚语或是一场往昔交谈里的只言片语。

  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互联网的这种记忆也可能是带有误导性或是怀有恶意,甚至是完全错误的。有些人已经开始了与个人数据存储大户们的抗争,其中他们的主要目标是Google和Facebook。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相关阅读

互联网世界的隐私权博弈

2013年03月29日

互联网标尺

2013年02月22日

互联网的南橘北枳

2013年02月08日

互联网媒体行为的法律规制

2012年09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