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连续22年保持全球最大债权国地位

2013年05月28日 17:47
T中
得益于日元走软,日本对外净资产达到296.32万亿日元,比上一年增长11.6%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由于去年年底的日元走软推高日本在海外持有的资产价值,2012年日本连续22年维持全球最大债权国地位。中国与德国分别排在全球第二和第三。

  据日本财务省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日本对外净资产达到296.32万亿日元(约合2.93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1.6%,创历史新高。对外净资产是将日本政府、企业和个人在海外持有的资产减去负债而算出。

  日本的对外总资产高达661.90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3.8%。与2011年底相比,日元对美元贬值超过10%,这推高日本在海外持有的资产价值,日元汇率波动的原因占到这次增幅的六成以上。除此之外,2012年前半年的日元居高推动了日本在海外并购以及对海外证券投资。另一方面,受到日本股指上涨等影响,日本对外负债同比增加15.7%,达365.59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