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智利部长:中国投资不应再等

2013年05月29日 16:46
T中
智利对各国相关企业的投资也抱持欢迎态度,智利政府一旦确定其国营或私有属性,将“敞开公平竞争的大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舟)在5月28日的“投资智利研讨会”上,智利交通与通信部长埃拉苏里斯(Pedro Pablo Errázuriz)对财新记者表示,尽管两国间贸易往来可观,但在投资方面依然存在极大挑战。

  “目前两国投资的领域、规模与双方经济实力不相称。”埃拉苏里斯表示。

  据智利外国投资委员会统计,2012年中国对智利投资只有2.28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比智利对中国的投资额还小。

  尽管如此,埃拉苏里斯对两国互相扩大投资充满信心。埃拉苏里斯指出,未来几年内,智利在运输和网络方面至少需要40亿美元投资额。智利计划将网络设施扩建40%,对国有港口投资至少9.3亿美元,新港口建设投资3亿多美元,开辟航空新航线。首都圣地亚哥机场年内将招标价值10亿美元、赋予投资者特许经营权的扩建项目。除此之外,基础交通设施也将有大规模招标活动:未来五年,智利将购买1.6万部新的公交车,更换1万辆出租车及其它交通设备,并更多地投入使用公交卡。他指出,投资比贸易耗时更久,因此不应该再等了,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