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几内亚总统:资源开发应让所有人获益

2013年06月15日 10:44
T中
几内亚需要外界帮助来提高透明度和建立良好的全球商业监管,以保证国家资产可以让所有人受益,而不只是贪婪的矿业公司、商界大鳄和政客

  【财新网】(几内亚总统 阿尔法·孔戴) 2010年12月,在几内亚第一次真正公开、民主的选举中,我当选了几内亚总统。当时我说,我继承了一个国家(Country),而不是一个政权(State)。我们的经济破败,我们的人民是这个星球上最贫困的人群,我们的政治体制因数十年的腐败、独裁和暴政而虚弱不堪。

  这样的情况并非不可改变。几内亚的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不仅有世界上最大的铝土矿储量,还拥有一些最高品级的铁矿床。

  要利用这些资产让所有人受益,而不只是一些寡廉鲜耻的国际矿业公司和政客,意味着我们要与国内政治和商业中根深蒂固的腐败正面交锋。但根除上述腐败的过程将会比较缓慢,而且通常危险重重。既得利益显然不欢迎这种挑战。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