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剖析“棱镜门”:到底谁错了?

2013年06月17日 13:41
T中
电脑天才是情报部门的两难问题,公众知情权应当扩大,中美当无外交麻烦

  【财新网】(记者 王晶 黄蒂)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棱镜门”依然是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主流英文媒体纷纷刊载更加详尽的报道和评论,剖析泄密事件和泄密者斯诺登本人。在美国情报部门监听这件事上,美国主流媒体的意见似乎比较一致:监听没有错,但也许方式上有问题。而在看待斯诺登方面,各媒体有着自己不同的角度。

  电脑天才的苦恼

  《纽约时报》载文报道了斯诺登个人的更多细节,包括他的成长过程。文章表示,斯诺登事件让一个长期有争议的话题再次摆在人们的面前:虽然美国情报部门需要年轻的电脑天才们的能力来进行反恐和网络防卫,但是这些天才们反对权威的思维方式与安全部门的官僚主义格格不入。在斯诺登之前,美国安全部门出现过一个又一个告密者,这种现象令人深思。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