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圣彼得堡论坛】辩论中国经济增长新模式

2013年06月21日 11:52
T中
减税和财政需求存在矛盾,税改和提高效率是改革要务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昕)2013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6月20日晚间举行财新辩论专场“中国经济增长新模式”,中俄等国嘉宾同场讨论中国经济政策和改革前景等热点话题。

  辩论由财新传媒主编王烁主持。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在辩论中分析了中国的财税改革问题。他认为,高税赋影响企业升级,影响发展后劲。减税是必然的。

  但李剑阁同时分析指出,今年以来,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很慢,面临困境,为了维持原来的支出力度,就要加大征收力度:“这是一个矛盾。”李剑阁表示,减税要在财政体制改革的框架上总体考虑,加快进行。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