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斯诺登获俄罗斯临时庇护 美方反应强烈

2013年08月02日 08:11
T中
美国白宫发言人称美国对俄罗斯此举“极度失望”;美国议员警示俄方此举将严重影响美俄关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斯诺登周四(8月1日)获得俄罗斯“临时庇护”并走出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这位美国泄密者未来一段时间内或将停留在俄罗斯,这令紧张的美俄关系更加剑拔弩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称,对俄罗斯此举“极度失望”,“斯诺登不是告密者,他被指控为泄露国家机密。”

  卡尼表示,俄罗斯的决定将破坏美俄两国间长期的合作关系。此外,卡尼暗示俄方此举也将对奥巴马9月访问莫斯科造成影响,“我们目前在考虑这次访问的必要性,”但他也称目前对此尚未作出决定。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在国会山上,美国议员对该事件发展反映强烈,并警示俄方此举将严重影响美俄关系。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