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麻生“学习纳粹”发言引各方谴责

2013年08月02日 15:13
T中
日本政府致力于迅速平息此事,减轻对安倍内阁的打击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见习记者 王玲)在执政的自民党赢得参议院选举后,日本重量级内阁成员发表“学习纳粹”的言论,引起了国内外强烈谴责。有分析认为,这对正推动修宪的安倍内阁产生一定的打击。

  7月29日晚间,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保守派智库国家基本问题研究所组织的研究会上表示,不希望修宪在嘈杂的环境下决定,此外还应该安静地参拜靖国神社。

  他随后说:“德国《魏玛宪法》不知不觉就发生了变化。在谁都没有注意的时候发生了变化。我们学习这种方式怎么样?”场上立即响起掌声和笑声。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