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奥朗德畅想“法国2025”

2013年08月20日 17:27
T中
无失业,无负债,居者有其屋,通过对未来法国的美好畅想论证当前施政的合理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19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主持休假后首次内阁会议。以“法国2025”为主题,各部长纷纷畅想法兰西未来。虽然目前法国经济增长停滞,失业率高居不下,部长中乐观者仍居多数。

  战略前景委员会今年年底将出台法国十年发展战略,继续推进稳健改革,避免可能出现 “失去的十年”现象产生。

  各部委基于自身职能和正在进行的改革措施,对未来的畅想集中于创新和竞争两个方面。

  经济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称,2025年法国“无人失业成为可实现目标”,国家“恢复预算主权”。他对“德国模式”表示怀疑,认为德国模式利于短期发展,却不适应10年后世界经济形势。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世界排名将被巴西,印度等新兴国家超越,由目前的第5位逐渐降到第9位。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