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乐观者的胜利预言

2013年09月22日 14:47
T中
一位严重迟到的婚礼摄影师力挽狂澜,反而成为新婚夫妇的英雄——他的成功很可能是因为乐观的心理暗示;这种心态可能是对“赢家通吃”的另一种解释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威廉•巴内特)婚礼人群出海了,可是摄影师在哪里?身旁的好友一边安慰着新娘,一边希望她的妆容不要被晒化了。游艇是完美的,伴娘也如期到位,简直是梦幻一般——除了没人拍照。

  新娘决心让这位摄影师再也拿不到高级的工作委托——想想看吧,怎么会有那么多家庭对这位摄影师的天才好评如潮?

  两小时后,在热带的暖风中,瘫在甲板上的人们听到柴油机的轰鸣声。抬头望去,一艘快艇疾驰而来,船头栏杆上正坐着摄影师保罗•巴内特(Paul Barnett)。他手握装着长焦镜头相机,对大家不断地摁着快门,拉风得好似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