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好莱坞”是幻是真

2013年09月26日 16:52
T中
外媒惊叹于万达影视项目的大手笔投资,但认为其发展仍面临诸多绊脚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9月22日这个周日,青岛西海岸一片人烟稀少、正待开发的项目现场突然变得星光熠熠。60余名中外明星齐聚这里,参加万达集团投资的东方影都项目启动仪式,其中不乏莱奥纳多、凯瑟琳•泽塔•琼斯、妮可•基德曼等好莱坞一线影星。

  王健林这位2013年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的首富,在近一两年屡屡将投资目标转向文化产业。万达集团此次开发的东方影都项目,其总投资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17年建成。万达称,该项目以影视产业为核心,涵盖旅游、商业等多种功能。除了规模堪比好莱坞片厂,东方影都还将与全球多家影视巨头和艺人经纪公司合作,建成后,每年将有约30部的外国电影在这里拍摄制作。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