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学者:影子银行或将触发中国金融危机

2013年10月12日 07:52
T中
中国信贷扩张严重,如果不采取措施,2014年就可能爆发金融危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陈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中国问题专家、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康奈尔大学教授普拉萨德(Eswar Prasad)10月11日在华盛顿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表示,中国信贷扩张现象严重,如果不采取措施,2014年就可能爆发金融危机。

  他建议中国加大金融体系改革力度,“高增长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确保增长平衡、可持续。这些都需要健康的金融体系支持。”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格林沃德(Bruce Greenwald)亦对中国经济前景不甚乐观。他预计,中国很有可能在2014年会出现金融危机,导火索将是影子银行问题。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