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当星巴克遇到“价格喊话”

2013年10月22日 21:24
T中
在奶粉、汽车之后,外资咖啡店也成了官方媒体眼里定价过高的典范;已经“驯服”大量中国顾客的星巴克真会因此降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将中国定位为第二大市场,准备大展拳脚扩张分店,星巴克应该早已做好了在这个激烈市场中搏杀的准备,但它恐怕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定价遭到炮轰,而出手炮轰的又不是竞争对手,而是“打抱不平”的媒体。

  10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一则长达近20分钟的新闻调查,通过比较星巴克在北京,芝加哥,伦敦,孟买的价格差别,得出星巴克在中国的价格最高的结论。此外,报道还强调,星巴克咖啡的售价远远高于物料成本——这不禁让人想起几年前对比iPhone制造成本与售价的类似逻辑。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