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全球葡萄酒或将供应短缺

2013年11月01日 17:32
T中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葡萄酒生产低迷和需求增长将导致供不应求;报告预测,五年后中国葡萄酒消费将达到4亿瓶,与美国不相上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作为很多人眼中的奢侈品,葡萄酒也会供应告急吗?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分析称,全球葡萄酒生产的低迷加上主要需求国葡萄酒消费的增长,正导致葡萄酒短缺问题加剧。

  CNBC报道援引这份报告称,全球葡萄酒生产正处于40年来的最低迷时期,由于2012年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收成不景气,欧洲葡萄酒产量骤减,而中国和美国对葡萄酒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加剧了全球葡萄酒短缺,也将推高葡萄酒出口价格。

  该报告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即使将库存葡萄酒全部抛出,也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