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硅谷的中国采购季

2013年11月08日 17:37
T中
美国硅谷小企业正成为中国企业和其他投资者的目标;硅谷的房价正在上涨,其中也不乏中国买家

  【财新网】(记者 黄蒂)来自中国的钱正在涌向硅谷。这句话说的既不是中国消费者跨越大洋去买更廉价的iPhone,也不是中国留学生们向斯坦福等大学交学费,涌向硅谷的是更大宗的钱——企业投资和个人置业。

  中国几家科技巨头近几年开始在硅谷投石问路,纷纷向当地的创业公司和小公司伸出橄榄枝。最近备受关注的一笔交易是腾讯正在试图领投美国的照片视频分享应用Snapchat,融资总额为2亿美元。尽管这家公司仅成立两年,而且至今分文未入,但腾讯却有可能给出40亿美元的慷慨估值。

  对此《华尔街日报》称:“Snapchat允许用户发送到期信息,因此对Snapchat的投标,也许可以和腾讯对旗下消息应用“微信”的全球野心联系起来。微信已经席卷中国,拥有2.36亿月度活跃用户,但在其他地区影响甚微。”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