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杀光中国人”:恶意、玩笑与借题发挥

2013年11月13日 14:23
T中
这场不当言论惹出的风波,体现出美籍华裔不受美国社会广泛尊重的感受,尤其是与其他移民群体相对比而言;不过对涉事媒体和业者的处分权并不在白宫手里

  【财新网】(记者 黄蒂)因节目中出现“杀光中国人”的言论,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晚间脱口秀节目“吉米秀”(Jimmy Kimmel Live)惹上了大麻烦。

  事件起因于10月16日播出的喜剧类节目“吉米秀”中的一个片段,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和几位五六岁的孩子举行“儿童圆桌会议”(Kids Table),当他问到美国欠中国的13万亿债务应该怎么办时,一个小男孩说道:“我们应该一路发射炮弹过去,杀掉所有的中国人。”吉米•基梅尔当时表示,这是个“有趣的”主意。接着又问:“我们应该允许中国人居住吗?”,得到了两种不同的回答。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