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八家科技巨头联名呼吁改革监控体系

2013年12月10日 09:50
T中
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Twitter、雅虎均参与其中,呼吁美国国会及奥巴马对政府监听项目进行深刻改革

  【财新网】(记者 田园)12月9日,由美国八大科技网络巨头组成的“政府监视法改革联盟”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封公开信,认为政府目前实行的监控是对公众“自由的破坏”,企望政府对此作出全面的改革,并颁布国际禁令禁止政府大规模采集数据,以恢复公众对“网络的信任感”。

  组成该联盟的八家公司是谷歌、苹果、Facebook、Twitter、美国在线(AOL)、微软、LinkedIn和雅虎。

  同日,来自全球81个国家的500多名世界顶尖作家,在这份公开信上同样签上了名字以示支持。其中,包括5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作家君特·格拉斯(Günter Grass)、土耳其文坛巨擘奥尔罕·帕慕克(Orhan Pamuk)等,以及一批在文坛深受敬仰的人,如“加拿大文学女王”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Atwood)、曾获奥斯卡奖和托尼奖的英国剧作家汤姆·斯托帕德(Tom Stoppard)等。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