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追忆邵逸夫:人生如此多彩

2014年01月07日 19:43
T中
创造香港电影电视辉煌,商业慈善两者得兼

  【财新网】(记者 黄蒂)2014年1月7日,香港失去了一位真正的传奇人物:邵逸夫。海外舆论怎么评价这位娱乐与媒体业大亨的百年生涯呢?

  彭博社称他为“香港电影工业之父”,英国《卫报》形容他是“亚洲娱乐产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纽约时报》则用了一个显得太长太具体的说法——“多姿多彩的香港媒体大亨,他是低成本华语动作片和恐怖片的代名词”。

  他终年106岁,或是107岁——中外媒体对此说法不一。邵逸夫出生在晚清,早年的一些事已经难以考证。他出身上海的富商家庭,是家中的老六,他和三哥邵仁枚两人都无心继承家业,而钟情于电影。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