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在中国演莎士比亚:麦克白与薄熙来

2014年01月12日 11:44
T中
一位英国话剧演员参加中国巡演,他和形形色色的观众交流,也借机对中国“戏中窥豹”

  【财新网】(卫报 - Michael Wagg)2000个小塑料凳子组成的坐席全满了,而在体育馆外搭建的舞台边上,还有更多学生站着看戏。群星在南中国海上空闪耀,空气冷飕飕的,不过寒冷的冬夜并没有阻止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学生们享受一整晚的莎士比亚。

  我们所在的英国TNT剧院带着莎剧《麦克白》(Macbeth)在中国巡演,各个演出地距离遥远,观众人数众多,而大部分是年轻观众。我们在风格迥异的场地演出,其中有些是标准拱形舞台剧场,比如有些古怪的北京朝阳9剧场和装修精美的上海兰心大戏院;有些是音乐厅,比如广州星海音乐厅,“鸟巢”般灯光绚丽的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然后还有谷仓式的大学报告厅。找到更衣室(如果有的话)变成了一种莫名的历练。你能找到的只是“演员到准备区”(Actor to Prepare District)的标识。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曾佳

相关阅读

薄熙来庭审直击 原声首现

2013年09月22日

薄熙来原声:感谢法院

2013年09月22日

薄熙来案二审宣判

2013年10月25日

薄熙来案庭审纪实

2013年08月3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