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雾霾吹到洛杉矶

2014年01月22日 10:25
T中
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该国西海岸的空气污染物已经有不少来自中国。但研究报告同时表示:美国人很大程度上也是“自作自受”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中国这两年的雾霾真厉害,都被吹到韩国日本去了——这个说法你可能已经听过了。不过事还不算完,科学家表示:中国污染都吹到美利坚去了!

  污染的确无国界,中国污染物已经确确实实地“踏上了”美国本土。CNN网站的一篇报道解析了美国国家科学院期刊PNAS刊发的一篇研究报告。报告里说:

  ┃ 尽管美国的污染并非主要由中国制造业造成,但“西风带”可以在几天内就把化学物质输送到太平洋的这一边。

  ┃ Although Chinese manufacturing isn't causing most of the U.S. pollution, winds called "westerlies" can send chemicals across the Pacific Ocean in a matter of days.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