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悉尼人买不到房子 因为中国买家来了?

2014年02月19日 11:03
T中
中国富人在海外购置房产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加拿大都是他们的主要目标。当地人对此是什么感觉呢?

  【财新网】(记者 杨倩)在悉尼的每个周末,都有年轻夫妇们满怀购置自己住房的憧憬参加拍卖会,却发现他们的竞标对手是有钱的外国人,他们有足够的钱多得可以拿来烧——至少,这是文章作者Clive Hamilton的观察。

  悉尼去年的平均房价疯狂上涨15%,一些近郊地区涨幅达27%,中国的现金购房者涌入加上其它原因,共同导致了悉尼房价的上升。那些计划组建家庭的悉尼夫妇们已经买不起近郊的房屋,虽然他们在那里长大、交友和工作,却只能被迫搬往西边和南边,逐步地与他们的老社区切断了联系。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