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纸牌屋》与美国政治:副总统的故事

2014年02月20日 17:38
T中
他们看似无关紧要,却有可能一步登天;许多人无所作为,却也有少数人留下精彩段落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距离总统职位只有一次心跳的距离,我却不需要获得哪怕一张选票。(One heartbeat away from the presidency, not a single vote cast on my name.)

  在美国电视剧《纸牌屋》第二季第一集里,当上美国副总统的弗兰克•安德伍德(Frank Underwood)得意地说出这句内心独白。

  意思再明白不过了:如果美国总统“不再有心跳”,副总统就将从权力极其有限的副手变成美国的政治核心。这正是美国许多文学作品和影视剧中政治阴谋情节的灵感来源:从《空军一号》到近期的《白宫陷落》,美国总统在电影和电视里一次次地殉职(或者险些殉职),而很多“幕后黑手”都是副总统。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