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谁的NHK

2014年02月22日 14:22
T中
安倍晋三用更直接方式干预日本唯一的公共电视台,NHK的编辑方针和新闻信誉面临巨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如果政府说右,我们不能说左。”在1月底上任后的首个记者会上,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新任会长籾井胜人(Katsuto Momii)如此说道。

  籾井所指的,是NHK在日本与邻国领土争端中的立场。他表示,NHK在国际传播上明确主张日本在领土争端的立场是“理所当然”的事。而在同一场记者会上,籾井还强调,慰安妇问题在许多战争国家都存在,不应抓住日本慰安妇问题不放。

  “(籾井)像居酒屋里喝酒的大叔一样,不知道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什么。”一位NHK特派记者对此抱怨道。这位记者说,他现在的日常工作面对不小的阻力,也有采访对象因为不满NHK,干脆拒绝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