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菲特股东信:像投资不动产一样投资股市

2014年02月25日 10:23
T中
因为相信资产将盈利而买入,称自己不受宏观经济预测影响

  【财新网】(记者 丁锋)又到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布年度致股东信的时候了。每年年初,巴菲特都会向其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发出一封信,信件内容也总会被市场津津乐道。日前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抢先刊登了即将对外发布的股东信节选。

  巴菲特今年的股东信以自己导师格拉汉姆(Benjamin Graham)书中的一句话开头:“最聪明的投资,是像做生意一样投资。”("Investment is most intelligent when it is most businesslike.") 。

  作为例子,巴菲特讲述了他以往进行过的两次不动产投资:第一次是在1986年以28万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一处占地400英亩的农场,第二次则是在1993年对纽约大学附近的一处零售房地产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