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斯诺登系列报道获普利策奖

2014年04月15日 09:15
T中
《卫报》和《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大范围秘密监控,引发了公众对国家安全和隐私权的讨论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张远岸 记者 黄蒂)普利策新闻奖评委会主任吉斯勒(Sig Gissler)于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三点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宣布第98届获奖者名单。

  英国《卫报》美国(Guardian US)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共同获得“公共服务奖”(Public Service)。吉斯勒解释称,这两家媒体的报道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大范围秘密监控,引发了公众对国家安全和隐私权的讨论。

  据吉斯勒介绍,“公共服务奖”仅授予新闻机构,而非个人。2013年6月5日,《卫报》根据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露的资料率先披露NSA窃听丑闻。《华盛顿邮报》也根据斯诺登泄露的机密文件进行了一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