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笔下的南海冲突

2014年05月09日 18:18
T中
一周来,南海局势突变,首先越南与中国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作业船队发生冲突,菲律宾也扣押了中国渔民和渔船。在中国媒体紧盯事件发展的时候,英语舆论更愿意把这事跟美国联系起来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一周来,南海局势突变,首先越南与中国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作业船队发生冲突,菲律宾也扣押了中国渔民和渔船。正在紧盯乌克兰局势的西方媒体也不得不两头都紧张起来。

  在中国媒体紧盯事件发展的时候,英语舆论更愿意把这事跟美国联系起来,特别是在奥巴马刚刚完成亚洲访问之后:

  华尔街日报:

  | 奥巴马总统的亚洲盟友访问结束还不到一周,北京便做出了回应,派出了一只由80多艘民用军用舰船组成的舰队,安放中国的南海争议区域的第一个石油钻井,完全位于越南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